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发研报自夸自买 江西水泥再度涨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 自夸自买 上市公司 肯定传闻

  ■新快报记者 陈昊旻

  昨日午后,随着一批资金的进场追捧,水泥板块再度强势上攻,板块内25只个股全部上涨,5只涨停。而此当中,江西水泥格外引人瞩目,短短三个交易日连拉三根大阳,累计上涨30%,即便在水泥板块中也不遑多让。公司昨日发布的两则公告解开了股价连续大涨的秘密:其今年全年业绩大增,基本每股收益将从去年0.17元升至0.4元左右。业绩大增,股价暴涨本无可厚非,蹊跷的是,在公司公告前已有券商在研报中对此进行披露,股价异动更在研报出台之前一天。业内人士认为,反常现象背后或另有内情。而数据显示,发布相关研报的券商和提前入场的资金间隐隐似有深入关联。

  股价先涨、利好后出

  江西水泥此次股价的异动和相关消息出台的时间顺序,看上去颇有蹊跷。

  毋庸讳言,水泥股确是近期市场走势最为强劲的板块之一。如华新水泥,11月12日至今的累计涨幅已有62.58%。但近三个交易日,该板块中异动最明显的还要算江西水泥。

  该股在12月10日之前表现极为平庸,甚至没随水泥板块上涨的趋势。K线图显示,从8月30日至12月9日一直维持振荡,累计上涨不过11.27%。

  但就在12月10日,水泥板块的强势品种如华新水泥、巢东股份尚处于调整后的回稳期,江西水泥当日13时49分却在一笔约40万股的巨量买单推动下直接封上涨停,成为水泥板块当日唯一涨停的个股。

  涨停后一个交易日,即12月13日,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江西人均干法超过900公斤停批产能》,称因江西省今年淘汰落后产能,近期区域内水泥价格明显上涨,江西水泥得益于此,预计今年全年每股收益能达到0.4元之上。在当时11.08元的基础上,给出14.45元的目标价位。同日,媒体对此也有相关报道。二级市场上,该股当日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再次冲上涨停,最终收涨7.4%。

  昨日,在股价连续上涨、传闻广泛流传之下,江西水泥发布公告,称已对全年业绩进行预计,今年全年每股收益在0.33元至0.42元之间。

  国泰君安营业部买入近半亿

  这种拉涨——放出利好传闻——继续拉涨——公司出面表态的手法,有业内人士表示并不陌生。

  “这种股价上涨和放出消息的节奏如此配合,极可能背后有主力资金的推动。”该人士表示。

  他认为,在前期并非水泥板块领涨品种的前提下,江西水泥12月10日一改此前的平淡,突然拉涨停,本身便很突然。因为在没有特别利好消息下,资金炒作同一个板块很少频繁更换主力品种。而13日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和相关传闻的出台,为股价上涨找到了理由,但入场资金信息来源的渠道却值得深思。

  “12月13日有研报出台,公司称当天对业绩进行预计,实际上13日下午就已经完成工作,因为当天傍晚公告就已经挂在交易所网站上了。这么快的反应速度,这么短时间内就能将全年业绩进行预计,而且预计的结果和市场上传闻的如此一致,这么多巧合,让人惊讶。”他如此表示。

  而深交所公布的成交回报中,也能看出一丝端倪。在12月10日江西水泥第一个涨停之日,有3家机构“走宝”,出现在卖出前五名。但买入前五名中却也有一家机构“独具慧眼”,买入近2000万元。最值得注意的是,买入近5000万元,排名当日买入第二名的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正来自独家发布“江西水泥今年业绩有望大涨”最新研报的国泰君安。

  在昨日再度涨停后,江西水泥13.09元的收盘价,距离国泰君安的目标价尚有10%以上的空间。

  (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