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年底难言大突破 明年或冲击300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欢

  本报讯 2010年又即将完结,央行加息靴子并未如期落下,港股本周一便甩掉11月的颓势,报复性大涨,本周2日的累计涨幅已达268点。然而,大部分港股评论员认为,港股在今年底前都不会有任何大的突破,而在明年,相信恒生指数有可能升至27000点至30000点。

  今年在震荡中整固

  今年香港恒生指数基本维持波幅震荡的走势,从年初的21823点到上涨至昨日的23317点,涨幅为6.85%,最高曾经升至24988点,整体波幅在3000点左右。

  对此,侨丰证券业务发展董事连敬涵表示,恒指在去年金融危机重创中恢复过来,今年是在震荡中高位整固。他表示,恒指的走势受三大因素影响,即美国经济复苏情况、欧债危机和政策走势。他说:“由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因素尚多,因此恒指在今年年底前将会维持现状,不会有特别大的突破。

  连敬涵同时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已经缓慢复苏,而欧盟不会任由欧债危机恶化,因此相信全球经济并不会出现衰退,恒指下行风险不大。 恒丰证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则表示,出现波幅震荡的情况很正常,与过去两年相比,恒指今年的震荡幅度已经很小。

  据连敬涵介绍,今年走势最好的是零售类股票,受惠于经济复苏以及内地人士到港消费热情高涨,香港零售业兴旺,带动其股票表现跑赢大市。此外,他指出,家电类的股票表现最差。他解释,由于家电企业在过去2年出现了业绩大幅增长,加上股价也升幅过大,今年此类企业发展放缓,因此股价表现不如人意。

  明年有望继续攀升

  连敬涵指出,在通胀持续、流动性持续泛滥以及资金在新兴市场逐利欲望不减的情况下,明年恒指有望攀升至30000点;但是在不利经济发展的消息影响下,预计其在上行过程中将有2000点左右的波幅震荡。此外,他特别强调,由于经济不确定因素尚多,预计恒指在明年年中前都不会有特别的表现,6月份之后才会开始突破上行。

  他表示,明年看好出口类,内需股以及地产股。他表示,目前香港楼市价位并不很高,未来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除非政府大量增加房屋以及土地供应,否则房价不会下跌。此外,他表示不看好基建类以及电力类股票。他说:“政府为抗通胀将不提高电价,因此不看好电力股。”

  林家亨也同样对明年的香港股市充满信心,认为目前港股尚处于牛市中,预计恒指有望在明年攀升至29000点,而这轮牛市还将持续3年。他还指出,明年看好资源类、内房以及航运类股票,其中特别看好资源类股票。

  瑞信也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明年恒指有望升至28900点,MSCI香港指数则可再上10%至13800点。而由于通胀忧虑日益加重,建议购入地产股及公共交通股以抗通胀,例如信和(00083.HK)及港铁(00066.HK)等。

  而有“中国女股神”之称的西京投资主席刘央表示,股市动向受经济及政治等因素影响,方向不明,预计未来将继续大幅波动。她认为,由于内地推出“十二五”规划,将看好洁净能源、农业及医疗类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