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部分基金年度考核结束 抢先布局2011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据证券时报12月15日报道,年底基金业绩排名战正酣时,部分基金公司已完成公司内部业绩考核,基金经理抢先布局2011年,紧跟政策动向,相应调整持仓品种。

  近期,基金年终业绩排名大战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焦点,但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尽管距离12月31日的年终业绩交卷时间还有十多个工作日,但部分基金公司内部对基金经理的考核已经结束。

  “我们公司内部考核时间在11月底已结束。据我所知,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一些基金公司,已在11月底结束基金经理业绩考核。因此,基金经理在12月都比较放松,不会过度关注业绩排名。”沪上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透露。

  无独有偶,另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对记者表示,公司考核将在下周结束,“剩下不到一周时间做业绩,压力很大”。“公司在基金经理考核方面规定较为详细,例如业绩进入前1/3及前1/4对应不同奖励指标,如果业绩短期内有望提升,还是需要临时抱佛脚。”

  与此对应,上述已完成内部考核的基金经理较为轻松,不用每天盯着排名,有充足的时间考虑明年的投资布局。

  农银汇理某基金经理表示,明年绝对收益机会将来自于细分投资领域的超预期业绩,尤其需要紧跟政府2011年财政支出方向和十二五产业政策方向。“伴随着爱尔兰危机缓解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定调,预计市场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迎来上涨机会,其中大消费和新兴产业仍将会成为市场追捧热点。”

  农银汇理基金指出,2011年上半年,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布局是取得绝对收益的关键。具体来看,将重点把握财政支出方向和国家十二五产业政策方向,从中积极寻找细分行业中具有估值优势、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包括交通网,比如轨道交通设备、建设和运营商;三网融合、光通信在内的信息网,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信息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将有所表现;能源网,其中包括核电、海洋油气开发、特高压电网等,以及水利水电等行业。

  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师安昀指出,从最新一期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反馈的微观调研情况来看,宏观经济都走在典型的扩张道路上,比如企业定单饱满、存货增加、倾向于囤积原材料等,这是经济扩张期的典型表现。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安昀建议,可以考虑买入估值有吸引力的周期品,或者等待消费品和新兴产业相对估值压力的释放。目前来看,周期品前期大幅下跌已对紧缩预期有了比较充分的反映,目前化工、水泥、有色、煤炭和房地产可能都是阶段性反弹中较好的选择;但从中长期视角看,消费和新兴产业依然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可以等待它们估值压力释放后再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