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炭行业:煤价或将高位企稳 紧缩预期释放过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 詹凌燕 刘晓宁 李洁

  旺季需求持续,煤价仍将高位维持:供给方面:10月份“三西”产量均已达全年高位,继续释放产能的空间不大,政府行政性干预煤价或将影响企业产煤热情;河南整合矿井事故将使得生产安全监管力度增强,短期河南及周边煤炭供给必将偏紧。需求方面: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超预期,表明需求持续恢复态势良好,煤炭下游各产品产量环比上升,未来一个月随着各省份节能减排任务的陆续完成,产能还将持续恢复。国际煤价:由于澳洲、印尼暴雨洪水,俄罗斯等欧洲国家暴雪天气使得煤炭需求急升煤炭供给受制,国际煤价本周上涨6%反超国内,对国内价格形成支撑。但煤价重回涨势仍需等待国内极端天气。

  投资建议:影响本月板块走势的关键因素仍是通胀下的紧缩政策。存款准备金率上调,重点电煤合同限价,以及11月CPI公布,我们不得不承认紧缩预期已经在释放过程中了。短期内板块依然将受加息预期的抑制,修复性的反弹行情需等待预期的进一步释放。美国失业率依旧未有好转,宽松的国际流动性在下一波反弹行情中仍将扮演外围催化因素。当前板块10年21倍、11年17倍,估值优势并不明显,反弹空间有限,所以短期的预期修复我们并不建议“超配”。

  本月重点推荐:首推潞安环能(明年收购集团480万吨成熟产能;10%所得税优惠;2000万吨整合产能未来三年逐步释放;喷吹煤11年预计提价8%);冀中能源(明年集团将注入1000多万吨产能;内蒙资源收购提升公司成长空间)。

  再注入预期强烈;14年集团7000万吨提升公司成长空间。另外,我们前期推荐的兖州煤业和平庄能源,由于现货比例高,动力煤价格高企受益最为显著,请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