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矿业委员会预期未来2-3年铜价将维持在高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圣地亚哥12月14日消息,智利矿业委员会主管Miguel Angel Duran周二称,预期未来2-3年铜价将维持高位,受中国需求推动。

  Duran补充说,智利巨型Collahuasi铜矿长达一个月之久的罢工将损及该矿的年产量目标。

  LME期铜价格周二上涨至纪录高位,因美元疲软及供应紧俏提振,旺盛的需求基本面吸引了新的基金流入。

  “中国持续是铜价创纪录背后的推动力量,”Duran称,“这种情况将在未来2-3年持续--虽然价格不会达到每磅4.20美元。”

  Duran预期存在持续高企的价格将促使制造商使用诸如铝等其他原材料来替代铜的风险。

  同时亦是英美集团智利CEO的Duran补充说,在全球第三大铜矿--智利Collahuasi铜矿发生的一个月之久的罢工将会损及该矿的年产量目标。

  Collahuasi铜矿由Xstrata和英美集团共同所有,该矿出产大约3.3%的全球矿产铜。

  工人在本月初结束了为期32天的针对薪资的罢工,但此次罢工预期令Collahuasi至多损失几千吨产量--仅是其每年535,000吨产量的一小部分。

  Duran并称,在2月份大地震之后政府提高矿区使用费的决定将阻碍新的开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