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明年新增信贷约7.1万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徐可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昨日表示,明年贷款增速将回归常态,预计控制在15%左右的水平,相当于约7.1万亿的新增信贷规模。

  夏斌分析,目前M2存量规模约为76万亿,而GDP流量规模约为37.38万亿,M2与GDP之间的比例在全世界处于较高水平。目前对物价进行调控,从经济学上来看,这可以归为货币过多的问题。因此,2010年的货币政策从整体上来看绝对是偏紧而不是偏松的。2004年至2008年期间的贷款平均增速为13.8%,而2009年的贷款增速高达32%,今年前9个月的贷款增速也达到18.5%,均明显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相对于2010年的适度宽松货币政策,2011年的稳健货币政策其实是趋紧的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