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货币政策再收紧 市场成交受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渤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渤海证券 陈慧 易华强 崔喜君

  货币政策再收紧。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提高0.5个百分点,调整后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8.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上调准备金率收缩了信贷贷放规模,减少了市场上的流动性,而房地产是高度依赖资金的一个产业,收紧信贷将会加大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融资难度。中长期来看,货币政策的逐步收紧将使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从房地产市场短期情况来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基本不会对房价和成交量产生影响。

  从市场情况来看,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下跌。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22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占比超六成。其中温州和包头跌幅超40%。重点城市中,天津、上海等7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天津位居跌幅榜首,达21.94%,上海紧随其后,跌幅亦超10%。重点城市中,仅武汉、广州和成都成交量环比上涨。

  成交价格方面,多数城市成交价格未见大幅调整,仅5城市涨跌幅度超过10%,其中兰州涨幅最大,为22.57%;昆明跌幅最大,为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