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银国际预计明年GDP增长将达9.5%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刘真真 记者胡洁 建银国际14日发表2011年市场前景报告,预计中国将会出现强有力的增长势头,GDP增长预计将达9.5%,并预计年内人民币兑美元将会上升5%。

  建银国际证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兼联席主管苏国坚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复呈现苏疲软态势,但亚洲经济体持续表现强劲,现在市场主要忧虑已从资金流动性转向投资者及消费者缺乏信心。美国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仍可能推高国际商品价格,致使中国国内工业及食品价格上涨。

  建银国际预计,2011年,GDP增长预料将会达到9.5%,受农业和工业生产成本推动,明年上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则会按年升至4.2%,而城市及农村家庭的平均收入将增长10%-15%。他表示,由于不断上升的通胀,零售业销售增长也将推高至18.5%。面对不断上升的通胀以及流动性管理压力,建银国际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将会采取更多紧缩措施,年内人民币兑美元将上升5%。

  同时,董事总经理兼金融战略及亚洲银行业研究部全球主管舒伯乐指出,西方国家将会出现通缩,而投资者面对通货再膨胀,应该避开先进充裕的公司,投向资产较多的公司,银行业表现将跑赢大市。他还表示,欧洲银行的资产配置将会更多转向环球新兴市场。

  联席董事兼经济师林樵基则在投资方面指出2011年在二三线城市拥有据点的企业将被看好,除此以外,并购及行业整固个案将会增加,新型战略行业表现将会优于传统行业。 而香港方面,建银国际则指出虽然经济存在不稳定因素,但投资市场仍然乐观,预计2011年底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分别上升至28800及16500点,相当于15.4及13.9的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