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三两市微幅高开 稀土永磁领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周三两市双双微幅高开,多数板块均平开,稀土永磁概念受利好刺激整体涨幅居前。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927.26点,涨0.18点,涨幅0.01%;深成指报12934.72点,涨8.10点,涨幅0.06%;沪深300指数报3270.78点,涨1.31点,涨幅0.04%。

  板块方面,开盘后有色、旅游、传媒、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股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今日上市的四只新股表现良好,N天舟大涨42%,除ST股外仅有江特电机和杭萧钢构涨停。莱钢股份跌3.46%,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对明年发展改革工作进行了八方面重点部署。其中,会议要求,明年要颁布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落实好房地产调控政策,此外要有序启动“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前期工作具备的重大项目建设。据发改委主任张平透露,2011年经济增长目标将定为8%左右,CPI升幅目标则约在4%。他称,今年全年CPI增幅将超过3%,全年GDP增幅不低于10%。此外,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已基本完成,成效显著。

  据财政部消息,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1月1日起,我国进出口关税税目税率将进行部分调整。为规范稀土出口和缓解化肥价格上涨趋势,明年我国将提高个别稀土产品的出口关税,并适当调整化肥出口季节关税淡旺季税率适用时段和淡季出口关税基准价格。

  一年一次的关税调整时间窗口再次来临。财政部消息,我国将从明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进出口关税税目税率。专家称,相比往年,今年调整力度并不大,但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背景下,调控意图更加凸显。2011年,我国还将继续以暂定税率的形式对煤炭、原油、化肥、有色金属等“两高一资”产品征收出口关税。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13日在昆明表示,随着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及中部崛起等战略的实施,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有所改善,奠定了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十二五”期间,我国区域经济发展将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刘海泉14日表示,去年中国出口总额占世界出口额的9.6%,今年有望继续扩大,预计中国出口全球占比会进一步提高达到10%或10%以上水平,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贸易大国。

  海外方面,受到零售业数据强劲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继续购买国债刺激经济等因素的支持,14日纽约股市全线上涨,尽管三大股指在收盘前涨幅显著收窄,但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仍然创出了两年多来的收盘新高。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7.98点,收于11476.54点,涨幅为0.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13点,收于1241.59点,涨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81点,收于2627.72点,涨幅为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