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明年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征地制度改革可能在明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土资源部12月13日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安排明年任务时指出,将会缩小征地范围,提高征地补偿标准,以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这是国土资源部第一次明确将缩小征地范围纳入第二年工作重心。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会议上强调,要确保完成明年各项任务。具体来说,一要防止地方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大量占用土地。二是严守耕地“红线”。三是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实行差别化管理。四是做好用地保障。五是缩小征地范围,提高征地补偿标准,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六是加大国土资源政策与财政、金融、产业政策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