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电拟156亿港元收购澳洲电力业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5日消息,中电控股公布,新南威尔斯省政府已接受集团旗下TRUenergy就收购EnergyAustralia能源零售业务、Delta Western售电权合约及电厂发展用地作出的投标,总代价为20.35亿澳元(155.95亿港元);于2010年12月14日,TRUenergy就收购事项与卖方订该等协议。

  EnergyAustralia是澳洲国家电力市场的第三大电力零售商,每年的电力零售量为21万亿瓦时,同时也为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商,每年的天然气零售量达9千兆兆焦耳;EnergyAustralia能源零售业务的客户基础包括澳洲东岸约1.5百万个可计费连接点;该公司亦为新南威尔斯省最大的电力零售商,在该省的客户基础主要集中在澳洲最大城市悉尼的都会区。

  此外,EnergyAustralia能源零售业务的客户基础还包括新南威尔斯省、昆士兰省、维多利亚省及澳洲首都领地的住宅、中小企客户及工商客户;其于今年6月底总资产681.75亿港元,净资产122.33亿港元,截至今年6月底止年度除税后净溢利23.64亿港元。

  中电现时预期,收购事项的融资将于交易完成时由两方面组成,包括TRUenergy以获批的新备用贷款约12亿澳元(约92亿港元)支付,其余代价将由中电控股作出资本性投入;有关中电控股向TRUenergy作出资本性投入而动用的内部现金储备及提取备用贷款的实际比例尚未定案。

  TRUenergy现为约126万名客户提供电力及燃气,并管理总容量达3,046兆瓦的发电组合;收购事项将令客户数目增加约119%至总数近276万名,以及所管理的发电容量将增加约79%至总数5,446兆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