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1410压力较重但下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顶盛世

  2010-12-15上午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宣布,美国零售销售11月份连续第5个月增长,归因于消费者在天然气、衣物、爱好项目以及在线商品方面的支出进一步提高。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8%,除去波动剧烈的机动车辆部门之后,美国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比上升1.2%。零售销售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上升0.6%。在过去三个月中,零售销售年率上升7.8%。

  昨日美联储结束今年最后一次的议息会议,结果与预期一致,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并重申定期评估在截至6月底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的计划。会后声明显示,虽然美国经济复苏正积累一些动能,但是美联储并没有放弃购买国债与维持低利率水平。过高的失业率仍旧是不可忽视的,要通过刺激信贷影响消费支出,但是推出QE之后并没有解决国债利率大幅走高。

  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在出席公司2011年前景展望的新闻发布会时称,美联储有更多机会扩大其定量宽松计划,任何决定取决于美国失业率,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为9.8%,

  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及美国继续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提振美股,道指收涨0.4%,标普收涨0.1%,均创2年收盘高位,纳指收涨0.1%,另一方面新兴市场国家的国际热钱回流也是近期美股上涨的原因。相对于美指昨日大幅走高,前期对议息会议的炒作使得利空出尽,在技术上也实现了短期底部回弹,但是对黄金的打压力度有限,美指在短期创高之时黄金却在维持振荡,下跌保守。市场担忧的是美联储并没有提到任何关于退出计划的言论,QEn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并没有令资金进入实体经济,而在虚拟市场中流动,产生资产泡沫的风险不可避免。

  未来关注:

  21:30 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及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值;

  23:00 美国12月NAHB房价指数

  爱尔兰总理考恩(Brian Cowen)9日称,爱尔兰议会15日将就之前爱尔兰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达成的675亿欧元的金融援助计划进行投票。

  欧盟经济学专员7日表示,新的泛欧盟银行业监管机构将在2月开始新一轮的银行压力测试。新一轮压力测试将是最近设立的欧盟银行业当局对欧盟金融机构收紧监管措施的一部分。

  技术分析:昨日亚洲盘时段,金价自成功回试箱体振荡之后开始上行,站上小时线长期均线之后继续上冲,晚间美盘时段金价冲至12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遇阻回落,在接近长期均线之后再次反弹,再次遇阻。目前来看,金价已是第三次触小时线的长期均线,预计支撑较强。不过,由于前期两次上冲失败,已形成短期下降趋势。1410/1405的压力较重。重要支撑位:1395,1390;重要压力位:1410,1405.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