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细分行业中寻找估值优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临近年底,基金公司纷纷开始思考如何布局明年的投资机会。农银汇理基金日前表示,明年的绝对收益机会将来自于细分投资领域的超预期业绩,尤其需紧跟政府2011年财政支出方向和“十二五”产业政策方向。

  CPI符合市场预期

  由于预期2011年3月份以前CPI大体呈回落态势,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进一步从紧的概率较小;基于季节性因素,当前短期资金紧张的状况将逐步缓解,同时伴随着爱尔兰危机的缓解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明确,预计市场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迎来上涨机会,其中大消费和新兴产业仍将会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年末仍看好新兴产业

  农银汇理指出,近期正是布局明年投资大计的较好时机。短期来看,传统蓝筹板块估值已接近甚至超过历史最低点,A股市场整体大幅下探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周期类行业会如何表现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二八”行情会否转换?农银汇理认为,目前传统周期类行业确实处于低估阶段,但周期股对宏观经济政策较为敏感,目前整体经济面临紧缩的预期对周期股并不有利,因此短期来看,银行、地产、有色等板块难有整体性上行趋势。

  外围经济方面,当前欧洲债务危机未完全消除,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将会跟随美国经济数据而动,若美国经济数据转好,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缩小,都会导致美元反弹。明年上半年外围经济体的避险情绪和资金收紧的预期也会影响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

  细分行业中有“黄金

  国外经济市场的变化直接影响着国内投资市场的每一根神经。农银汇理认为,明年2月份后国内信贷可能面临收紧的压力,通胀若进一步抬头,紧缩银根会带来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的回落以及市场风险溢价率的系统提升,届时A股市场会面临震荡调整的风险。

  不过,由于中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的转型期,结构性的产业投资机会仍然非常丰富,将成为明年开局的投资主线。农银汇理进一步指出,2011年上半年,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布局是取得绝对收益的关键。具体来看,将重点把握财政支出方向和国家“十二五”产业政策方向,从中积极寻找细分行业中具有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

  农银汇理所提出的财政支出主要方向包括:交通网,比如轨道交通设备、建设和运营商;包括三网融合、光通信在内的信息网,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信息设备和服务供应商将有所表现;能源网,其中包括核电、海洋油气开发、特高压电网等,以及水利水电等行业。

  (徐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