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丽江旅游:印象丽江规模增 大索道前景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兴业证券刘璐丹

  从区域发展的大方向上,丽江随二号航站楼的开通,迎来了成长为川滇藏大香格里拉旅游集散地的历史机遇。再对比丽江机场历次改扩建游客人次的增长状况(98年扩建带来次年吞吐量翻番),我们非常看好新航站楼启用后,2011年丽江高端游客的增长。上市公司的主业—索道、高星级酒店、印象丽江表演,是当地的代表旅游产品,将全面受益于区域接待量的快速增长。

  预计大索道2011年接待量跳升、可较07年峰值增长40%。我们结合云杉坪接待状况、索道历年市占率变动、及实地调研情况,判断索道运能(供给)是决定接待量的关键因素;因而预计大索道重张后接待量将跳升,而非基于过去年份的线性增长。

  印象丽江座位数8-11月份3个月间增加20%,基于座位数的增加小幅调高盈利预测。作为国内盈利能力最强的旅游演艺节目之一,其增长短看规模、长望机制。

  成为上市公司资产后,印象的股权结构有望进一步理顺,打开长期发展空间。

  2011年是公司的利润增长关键年份,利好云集。我们根据最近调研信息,上调大索道、印象丽江2011年的预测;预计2010-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1元、1.11元、1.35元、1.58元(均未考虑大索道提价;索道提价对业绩影响与环保基金关系很大,正文做敏感性分析)。给予公司2011年行业历史的平均动态估值,安全价位为44元。

  我们认为,公司背靠实力股东,未来有进一步整合云南省内优质旅游资源的可能性,高速成长自2011年始。重申“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