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被疑向康师傅索要高额返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乐福PK康师傅》后续报道

  家乐福被疑向康师傅索要高额返点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康师傅与家乐福的掐架或许不单纯是围绕“涨价”展开,而是双方的利益博弈。昨日,本报报道《家乐福PK康师傅》之后,又有消息曝出,称“康家之争”的结点是,家乐福向康师傅索要提价部分50%金额的返还,由此而引起康师傅强烈不满。

  在康师傅向家乐福断供的这一个月时间里,包括杭州在内的全国各地家乐福超市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货。所缺货品正好是康师傅于11月1日起调高10%价格的经典面袋系列产品。因此,大多数声音偏向了家乐福,认为超市方面在抵制厂商的涨价行为时,才被断了货。

  不过,正当大批媒体关注到该事件后,康师傅发给本报的回复透露出些许难言的隐情。“由于此次事件内容涉及两家厂商的协议,基于商业惯例,不便片面评论。”这不难让众人将目光指向双方的年度合作协议。

  那么,在这份不便透露的年度合作协议谈判中,双方又是孰强孰弱?昨日,事件又有了进一步发展。有消息称,“家乐福称康师傅提价可以,但提价部分必须有一半金额要返给家乐福,否则就拒绝提价。而家乐福的这一要求遭到康师傅的反对,因此,家乐福干脆就彻底拒绝提高进货价。”

  昨日,当记者就提价返点一事向家乐福和康师傅进行核实时,双方都未作出回应。不过知情人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双方原本在谈判的年度协议已经暂时被搁置,双方管理层甚至没有见过面。”

  杭州一位从事零售业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厂商的产品在进入超市时,还需要付给超市进场费、陈列费、条码费等费用。于是,二者之间又开始在这个费用上斤斤计较。在零售业,外资超市的进场费等费用一般都比内地超市要高,而且进驻的条件也比较苛刻,这是让很多厂商头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