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央行:超四成居民由储蓄转向投资 房产成首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2010年第4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45.2%的城镇居民倾向于 “更多投资(如购买债券、股票、基金等)”,37.6%的倾向于“更多储蓄”,17.3%的倾向于“更多消费”。

  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45.2%的城镇居民倾向于 “更多投资(如购买债券、股票、基金等)”,37.6%的倾向于“更多储蓄”,17.3%的倾向于“更多消费”。“更多投资”取代“更多储蓄”成为居民第一选择。

  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房地产投资”以26.1%的相对高值继续成为居民投资首选,其他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 20.4%,“股票投资” 14.8%,皆比上季有所提高。

  在各类消费中,居民购车意愿回落,其他消费意愿低迷。其中购车意愿为13.7%,但仍处调查以来高位;大额商品消费意愿与旅游意愿分别降至25%和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