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埋下伏笔 黄金继续下行可能性增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行情分布】

  伦敦金14日开盘1394.4美元,収于1394.05美元,盘中最高1407.7美元,最低1391.7美元,日线呈阴十字。金价昨日在开盘后延续反弹势头继续上探,欧盘纠缠在1405美元附近,短暂突破后受到美元反弹影响回调跌破1395美元,收盘前多空再次交锋一回合,一扬一抑,最终収于1400下方。

  【基本面分析】

  稍早前,伯南克曾经表示,美国失业率要想回到5%-6%的正常水平,至少需要4-5年的时间,美联储为实体经济的复苏及就业市场的兴起应该是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准备,而要避免“滞涨”的尴尬局面,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一定要持续的,方向不能改,能控制的是规模。这就是不久前伯南克借助媒体发布的关于QE2的规模扩大或者QE3可能性的言论的由来。

  基于这样的背景,FOMC会议召开,市场关注的焦点有2个:当前利率水平是否改变?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是否近期展开?而会后声明只揭示了一半的答案,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维持一个较为宽松的经济环境。同时当前的货币政策也维持不变,这就意味着6000亿的国债买入规模暂时不会改变,QE3也仍没有正式提上议案,美元可以说得到了残喘的机会,美指反弹后再次接近80。金研室认为,在量化宽松的问题上,美联储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而是给了市场遐想的空间,实质上是给了自己今后进行市场操作的便利性,可供进退的空间更大。

  进入年底,黄金现货的买盘已经逐渐启动,在多空对峙互有攻守的局面下,实盘如果大举介入,很可能将使形势逐渐明朗化,当然就第三季度末期和第四季度初期的表现来看,多空博弈也牵制了实盘的进入。中国第一支投资黄金基金的基金——诺安黄金基金,一直广受关注,上柜当日即被认购接近8亿份,有很高的接受度。这对类似品种在中国的推广埋下了伏笔,开了个好头,这对黄金的走势是一定程度的利多。

  进入12月以后,黄金ETF的持仓量不太稳定,变动较为频繁,也反应了当前走势的多变和难以判断,这里也提示投资者一定注意控制风险。

  【技术面分析】

  分时线上,金价昨日受到美元走势影响较大,宽幅震荡,1395附近支撑上行,1410打压回调,价格依托60日均线运行。在突破前期箱体调整后,价格容易在区域上沿找到支撑。日线上,长阴十字与上周五的十字配合形成短期主要震荡区间:1372-1408美元。布林带口略微收窄,价格仍然运行在上半空间。KDJ周一形成拐点被抹平,继续下行可能性增大,呈发散状。

  【总结】

  不排除日内美元继续反弹的可能,如果美指借势冲上80,短期金价将承压。高位运行容易被卖盘利用,随时可能发生的回调让多头信心明显偏弱。在形势不太明朗的情况下,观望可能是较好的选择。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在1393-1408做区间操作,轻仓,控制风险。

  天泽贵金属金研室: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