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钢莱钢合并新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山东钢铁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济南钢铁(600022)和莱钢股份(600102)吸收合并新方案敲定。莱钢股份每股可换取2.43股济南钢铁股份,这与原方案一致。引人关注的是,新方案拟注入资产中撤出了银山型钢和莱钢机制公司,且济钢集团也不再向上市公司注入30亿元现金。

  两家上市公司昨日复牌,此前已停牌逾三个月,济钢股价上涨3.16%,莱钢微跌0.32%。今年2月,两家公司曾发布过重组方案,不过原方案因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钢铁行业经营状况发生重大变化,使得股价产生了较大波动,导致两家公司重组失败。吸收合并和资产注入后,济南钢铁作为存续的上市公司将更名为山东钢铁,莱钢股份将在换股结束后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