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借壳ST白猫 浙报传媒加快上市步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中投顾问

  ST白猫昨日晚间公布重组方案,白猫股份将全部资产和负债与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刊传媒类经营性资产进行置换,浙报控股指定其全资子公司美加净日化承接全部置出资产,资产置换过程中形成的置换差额由白猫股份向浙报控股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指出,今年五月底暂停上市的白猫股份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亏损,从今年的经营情况来看,ST白猫实现“自我拯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此次重组正好可以解除ST白猫的退市风险。对于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言,通过资产置换借壳ST白猫步入上市之路也不失为一种良策,业内外人士对此都持乐观态度。

  据悉,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2009年营业总收入达到25亿元,最终利润总额达到4亿元。此次浙报传媒拟置入资产包括其控股的16家子公司,浙报发展、钱报公司、瑞安日报公司、东阳日报公司等都在被置入之列,与此同时公司还收到了上海政府提供的1800万扶持资金,将作为公司非经常性收入计入年度收益,预计公司今年将实现盈利。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继中南传媒、华策影视上市之后,带动了文化类企业的上市热潮,上市融资也是文化类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需要。经历过此次资产置换之后,浙报传媒借助ST白猫,将报刊传媒类资产置入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稳固其在报刊传媒行业的地位,为未来进一步扩张做准备。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传媒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中指出,在全球传媒产业的竞争中,西方发达国家占据着绝对优势。近几年,我国传媒产业发展环境逐步优化,发展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在国家加大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三网融合项目全面铺开的大好形势下,我国传媒产业发展前景十分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