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菜价新政满月:榕11种大众蔬菜都降价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丰) 福州市蔬菜实施协商价一个月来,全市本土超市、外资超市、农贸市场11种大众蔬菜全部降价。其中,外资超市降幅最大,多种蔬菜降幅最高超70%。  根据福州市物价局发布的数据,一个月来,物价部门所监测的11种大众蔬菜价格全面下降,其中油菜、上海青价格降幅分别达59.15%、53.27%。

  与11月9日相比,12月9日福州本土超市11种大众蔬菜价格全面下降,半数以上品种降幅超过30%,其中油菜、上海青降幅达66.51%、50.72%。

  外资超市蔬菜价格总体下降,部分蔬菜价格降幅明显。如12月9日好又多超市花开富贵店的黄瓜、油菜、上海青价格较11月13日下降幅度都超过了70%。

  农贸市场内,各类蔬菜价格与11月9日相比,降幅为4.00%-53.85%。

  上月我省食品价格同比涨13.5%

  相关新闻

  上月我省食品价格同比涨13.5%

  本报讯(记者 林启星)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11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为年内最高。其中,食品类价格成CPI上涨最大推手,同比上涨了13.5%,拉动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4.4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11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2%,从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看,食品类、居住类价格、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7.6%、5.4%、3.1%、1.3%、0.2%;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分别下降3.8%、0.8%、0.5%。其中,食品、居住类是拉动我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二者共拉动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27个百分点。

  此外,1-11月我省城镇居民人均食品支出5307元,同比增长8.3%,因物价上涨,1-11月城镇居民人均食品多支出379元,占消费支出的2.8%。其中,10%最低收入家庭人均食品支出3174元,同比增长4.8%,人均食品多支出227元,占其消费支出的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