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理集团申请QFII和筹备合资基金双管齐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5日消息,惠理集团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尚礼昨日在上海表示,惠理集团正在申请QFII资格,同时正在物色合作伙伴,合资筹备基金公司,从而扩大惠理在内地和A股的市场和影响力。

  鉴于内地对QFII资格申请的高要求,此前惠理集团在内地的投资主要通过其他QFII或者借道信托渠道来完成,这极大的制约了惠理对A股市场的投资,与其扩大在内地市场的要求并不符合。

  陈尚礼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全力申请QFII资格, 一旦拿到资格,他们对内地的投资将有爆发性的增长。不过他同时坦言要拿到资格并不是短期内能实现的。

  此外,惠理集团正在与国内机构谋求合作,希望在国内设立独资或合资基金公司。陈尚礼表示:“过程会很长,但我们还会要做。”

  另外对于明年A股市场走势,惠理集团研究副总监、高级基金经理王焱东认为明年A股20%左右的增长还是有很大的可能的,不过明年全球或出现高通胀率,因此对大宗商品、资源股表示乐观,尤其看好黄金、石油。(王霄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