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中科矿业估值被低估 评级买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在铜价走强的背景下,中科矿业的估值被低估。

  中科矿业前身从事金融及物业投资业务,在今年成功转型为铜矿公司。公司在3月份分别以2.45亿加元及1.3亿澳元收购秘鲁铜矿MinaJusta的70%股权及澳洲铜矿LadyAnnieCopperMine的全数股权,总收购价相当于27.8亿港元。基于铜价走势强劲,本行认为中科矿业的估值对长线投资者而言非常吸引。

  于3月份收购时,两矿的总铜金属储量为143万吨,而收购价相当于每吨342美元,本行认为作价便宜。根据公司透露,LadyAnnie铜矿已于本年度11月份复产,2011年的阴极铜产量目标为20,000至25,000吨。另一方面,MinaJusta铜矿仍在发展阶段,预计在2013年投产,年产量为10万吨阴极铜。

  公司刚公布与澳大利西亚最大的铜产品供应商MMKembla签订销售协议,于2011年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每月平均现金结算价出售1.5万吨阴极铜予后者。本行认为此销售协议有望令投资者对公司产品的质量增添信心。

  铜价自7月中开始已急速上涨41%,主要由于日本及美国推行量化宽松政策令市场的资金充裕,并推高资产价格。虽然短期内铜价或在连续两天创出历史新高后面临技术调整,惟本行仍看好铜价未来的走势,因1)由于未来两年缺乏新的大型铜矿山投产,而现有矿山的铜矿品位持续下跌,铜精矿的供应将会偏紧及2)市场资金泛滥、高通胀的预期及美元疲软将继续支持铜价。需求方面,本行相信来自中国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因电力基础设施的投资会持续增长。

  根据公司所给的指引,假设LadyAnnie在2011年生产2万吨阴极铜,现金生产成本为每吨3,000美元,再加上本行对2011年的平均铜价为8,600美元的预期,本行预测公司2012年截至3月份的盈利将转亏为盈赚6.1亿元(每股盈利0.023元),现价相当于2012年度的10.5倍市盈率,估值便宜。本行估计公司的企业价值/储量为每吨4,391美元,相对于现货铜9,000美元以上的价格,估值吸引。

  给予买入评评,12个月目标价0.299元,相当于13倍2012年度的市盈率。主要的下行风险为LadyAnne铜矿的执行风险及MinaJusta铜矿的兴建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