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10月陕西经济增速近15%地方财政收入破40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14日起,陕西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视察活动。昨日上午集中听取了我市“一府两院”的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王成文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可达14%以上

  据悉,今年前10月,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109.63亿元,增长14.9%,实现地方财政收入428.95亿元,增长24.8%。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于11月3日突破200亿元,达到200.6亿元,增长29.5%,在三年内实现了从100亿元到200亿元的大跨越。通过对1至10月经济运行数据分析,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可达到14%以上。

  此外,前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82.67亿元,同比增长20.2%,较上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全市331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50.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5%。

  新增10万人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今年1至10月,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实现230.12亿元,其中民生支出达124.22亿元,增长36%,占一般预算支出的54%。1至9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122元,增长15.3%;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6518元,增长18.9%。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2%,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181.57万人,新增扩面10.61万人;参加失业保险达129.88万人,较去年底增加了3.32万人。

  世园会主要工程将全面完成

  我市今年以筹办世园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截至目前,世园会园区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2%,四大标志性建筑和三大服务区建设完成总量的90%以上。109个室外展园全部开工建设,各项主要工程建设任务即将全面完成。

  此外,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中9座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西安北客站有望在明年6月底前开通运营。全市完成城市出入口改造5个,全年新增各类桥梁、地下通道91座,大大改善了城市交通出行条件。

  “十二五”重点抓好八项工作

  我市初步确定,“十二五”时期将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以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重点,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重点,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突出板块经济为重点,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为重点,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加快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为重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深化改革开放为重点,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以生态建设和节能减排为重点,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把“十二五”规划落到实处。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宝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分别汇报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省军区副政委杨辉,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南征,市政协副主席郭学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来西京等出席了汇报会。

  下午,代表们还分别深入到高新区美国应用材料公司、西安儿童福利院、碑林区动漫产业平台等地进行实地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