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将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穆迪将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因西班牙融资压力波动,公共债务比率可能进一步增长。市场也日益担心该国实现可持续、结构性改善的能力。穆迪称,重新评估后西班牙的评级可能仍会保留在Aa范围。

  汇通网12月15日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周三(15日)表示,已将西班牙的Aa1级本币和外币政府债券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

  穆迪表示,将西班牙置于下调观察名单的主要原因有:

  1.鉴于2011年较高的再融资需求,西班牙融资压力波动。由于市场信心脆弱,这种波动在近期被放大。

  2. 若银行资本重组成本将被证明高于预期,不论是否未来满足高于预期的资产减损,或者只是为了保留批发市场的信心,公共债务比率均可能进一步增长。

  3. 鉴于中央政府对地区政府财政控制的限制,市场日益担心西班牙政府在一般政府财政条件下实现可持续、结构性改善的能力。

  穆迪表示,重新评估后西班牙的评级可能仍会保留在Aa范围。

  穆迪还声称,将评估西班牙银行业重组的潜在成本,并将在未来几日评估西班牙银行业的具体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