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内地居民物价满意度11年最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中新社报道,内地民众近期明显感受到物价上涨压力。据中国央行15日公布的全国储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降至1999年4季度以来最低,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加剧。

  央行第4季度对全国50个城市的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调查后称,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为央行进行该项调查以来(1999年4季度)最低,当期物价满意指数降至13.8%。已有73.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例较上季再升逾近一成六。仅有近二成五受调查者认为物价尚可接受。

  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加剧,未来物价预期指数升至81.7%,较上季提高8.5个百分点。其中,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61.4%,较上季度增15.2个百分点。

  调查称,当季居民收入、就业水平与此前持平,对未来收入的预期亦与上季基本持平。央行称,居民对来年情况的谨慎态度,表明其对未来预期无显著积极改观,可能不利于未来消费进一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