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百利: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触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张景雄

  周二,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强化了把经济刺激计划执行到底的预期,美元走强。周一晚盘,美元/欧元隔夜跌至11月23日后最低点,美元/日元也触及本周新低。之后美元反弹。

  美国零售销量和生产价格指数加强了投资者对美元长期前景的信心,美元前夜反弹。

  美国最近发布的经济数据很好,人们甚至认为有必要实施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促进经济复苏。由于美国最新发出的都是经济利好数据,相信他们不会再宣布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外再进一步实施刺激措施。

  投资者们期待未来美国经济能得到政策推动,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提高。如果他们在6月份前收购6000亿美元债券,美国百利那么美国通胀加剧的风险会更大,长期债券收益率也会增加。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10年期美债升至去年5月的水平。美债收益率触及了3.467%,这是5月18日后最高点。

  虽然有美联储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但是11月份后,美元走高,究其原因,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有改善。但是美国劳工数据却是例外。除非美国就业数据再次提高,联储结束收购活动,否则美元会继续疲软。

  在美国标售债券后,投资者们会继续关注欧元区问题。意大利总理面临下议院不信任投票。就目前来看,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不信任和支持投票比例是311:314,这届政府很可能继续执政。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周二将比利时主权信用评级的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此举也没有对欧元造成大的影响。

  德国12月份经济预期数据可能减轻了投资者的一些担忧。数据显示,德国12月份经济预期连续第二个月改善,经济指数从1.8升至4.3,打消了关于欧元区外围国家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加重的担忧。

  ICE美元指数从79.335上升至79.404。德意志银行美元指数上行指数涨0.17%,美元下行指数跌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