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版猴票一套房 生肖票过了这村没这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投资与理财》记者 王超凡

  曾经,有一版便宜的邮票摆在我面前,我没有下手;等到我发现它涨价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邮商说:“来100版!”

  生肖邮票俨然一个吸金大盘,多人尽称到了遍地捡钱的时刻。一些人士感叹道,如果邮市是一颗耀眼的明珠,那么生肖邮票就是生钱的机器,产珠的沙砾。

  七旬老太投资邮票赚得HIGH

  张阿姨今年已经74岁了,说起投资,她称自己是门外汉,看不懂K线图,但她却能在基金、股市中赚一把,今年在邮票投资上也收获颇丰。

  挑最便宜的买,是张阿姨的投资准则。

  2005年,她投了1万元购买基金,两年后翻了1倍;2008年,她花2万元购买基金,2009年抛出后,2万元变3万多元;2008年,投入股市的5000元翻到2万元。

  最令张阿姨引为自豪的是,她玩邮票,收益超过20倍。

  去年,张阿姨花2600多元买了20版庚辰龙邮票,当时一版130多元。持票1年,眼下这版生肖龙的价格翻了近24倍,每版价格涨到了3100元,2600多元钱翻到6万多元。

  一次次失之交臂,一次次跳空上涨

  虽然对张阿姨的幸运,分不清是源于她的才智,还是市场让她沾光,但邮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不知不觉中,生肖票的确给人们上演了一场火得不能再火的行情。当时很多生肖票处于低价位时,人们没有想到它会疯狂到如今的程度,如今直面现实,只能剩下感慨的份儿。

  业内人士均表示,今年邮票市场的火爆是生肖邮票带动起来的。

  《投资与理财》记者在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上的所见所闻,可以让人有所体会。

  邮商陈先生表示,有位老客户去年年底想买一版鸡票,当时7200元,他想7000元买下,没成。今年8月,12000元,他又想11800元拿下,结果还是没谈成,现在涨到2万元了。

  记者近期也看到,一个年轻人选好邮票,正在与老板商量价钱。老板愿意在总价257元的基础上便宜20元钱,而年轻人却坚持要便宜70元钱,老板便将邮票收回邮册中,最后年轻人愿意付237元时,老板却不愿卖了。“现在邮票市场进入牛市了,只要品相好,暂时卖不掉没关系,下个月还会涨。”年轻人走后,老板如是说。

  一版邮票换套房,“猴票”激起千层浪

  “1980年庚申猴邮票,当年8分钱一枚,如果当年买上一版,现在都能买套房了。”今年的邮市上听到如此这般的感慨,已不是新鲜事。目前标价为126万元人民币的庚申猴邮票(简称“猴票”),不到5个月,价格已上涨了27万元,涨幅达到了40%。

  今年7月底,在香港拍卖会上,整版“猴票”以126.5万港元(约合110万元人民币)成交,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开始了一版邮票换套房的传奇。

  一枚“猴票”,1982年时两毛钱,如今是9000多元,多少人与之擦肩而过,最终变成了一个青春梦点,一声叹息。

  在这只“小猴子”的带领下,整个生肖板块可谓“涨”声一片。

  其中龙票表现尤为突出。据介绍,今年三四月,第二轮龙版票才300-400元,5月开始上涨,如今已经卖到3100元-3200元。

  第一轮龙版票11月12日才800元/版,11月底迅速蹿至3000元,半月翻3倍,令市场人士惊呼。

  在猴票、龙票的带动下,整个生肖板块均“打着滚”翻倍,一二三轮生肖邮票连番轰炸,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邮市里的一把火烧得投资者心里热乎乎的。

  对于邮票市场的火爆,资深邮迷陈老先生分析,一方面是因为游资进入了市场,“邮票市场规模较小,几十万元的资金在邮票市场就能掀起不小的风浪。”另一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把邮票作为礼品送人,对行情的拉动作用也越来越明显。至于生肖邮票火爆的原因,陈老先生说:“生肖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所以人们对生肖邮票也就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