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料内地航空明年利润增速放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5日消息,国泰君安(香港)发表研究报告,就中国国航(0753-HK),南方航空(1055-HK)和东方航空(0670-HK)分别公布11月份的经营数据,三公司的航空客流量增长走弱,而货运量增长则继续维持畅旺,客运和货运的增长符合该行预期。

  国泰君安(香港)料,航空公司的净利润的高速增长将不会在2011年继续,虽然货运将受益于中国强劲的进出口复苏而持续畅旺,但是由于货运给航空公司的收入贡献接近10%,因此对航空公司盈利贡献有限,所以该行相信2011年行业的客运量增速,将恢复到历史平均水平的10%至13%。

  该行指,尽管国民收入增加使旅游人数迅速增长,以及经济复苏增加公司的商务活动,而这些是并不能支持2011年客运量的高速增长的,随着2011年新飞机的引进,加上高铁网络的逐步完成,客座率和票价都将有所回落,加上航油成本继续上升将近10%,航空公司的经营利润将增长缓慢;对于国航和东航来说,在2009年和2010年带来大幅浮盈的原油对冲衍生合同将在2011年年中过期, 因此这两家航空公司非经常性收入将大幅减少,净利润将可能出现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