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车欲涨价 部分车型能抄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库存消化快 进口车开始提价 但记者发现 部分车型优惠多

  进口车欲涨价 部分车型能抄底

  在国产车全线断货价格普涨之际,部分尚未涨价的进口车成为最后一个避风港。据了解,由于库存量较大,目前部分进口车的价格仍处于谷底,而一些库存消化较快的车型,已经开始涨价。

  据中进汽贸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全国进口车库存达8万余辆,但库存增幅明显放缓。这意味着,厂商已经开始缩减进口量。进口车源减少后,进口车涨价风潮也将随之启动。

  车市观潮

  优惠颇多 进口车成避风港

  与国产车全线热销不同,近几个月进口车销量相对平稳。记者了解到,目前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进口大众等经销商处基本都有现车。

  中进汽贸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前10个月,进口车数量为60.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32.7%。而上牌量在52万辆左右,两者差额超8万辆。大量的库存让今年进口车的优惠幅度一直较高。

  记者从雷克萨斯某经销商处了解到,由于临近年根要冲任务,目前旗下ES系列都在以成本价销售,优惠幅度较大。奔驰B200则在优惠3.5万元的基础上加送全险。而此前加价的宝马X1,目前也已回归指导价销售。

  在平价进口车方面,进口大众今年因“尚酷杯”而全年促销尚酷车型,因此货源相对充足。记者从北京大众中心了解到,目前尚酷正处于全年最低价,优惠幅度超过2万元。

  广大行雪铁龙店市场部经理张红薇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店内国产车价格上涨了3000元左右,但是进口车价格一直比较稳定,雪铁龙C4轿跑最高优惠达3万元。

  库存减少 部分进口车提价

  虽然目前市场上进口车价相对比较乐观,但记者了解到,一些入门级豪车也受到了抢购风的波及,销量猛增。随着库存逐渐消化,原价28.8万元的宝马1系也从最低接近20万元的售价,涨到目前最低22.9万元。曾经优惠幅度高达10万元的X3已经清库完毕。

  业内专家称,进口车进货周期都要在1个月以上,因此一旦库存紧张,将迅速反映到价格上,且更容易催生加价卖车的现象。

  曾经优惠高达3万元的奔驰GLK系列,因为新年型车上市供不应求,目前已经取消优惠,仅鹏龙星徽一家店,就有30多辆GLK车型订单在等待。

  此外,奥迪旗下的进口车A3,由于现车量极少,优惠幅度也从最高接近1万元,收紧到现在3000元-5000元。“现在货源明显收紧,近几个月车价只会涨,不会跌。”亚之杰奥迪4S店工作人员说。

  中进汽贸市场部经理王存分析,近来库存量增幅明显下降,说明进口车进货量调整已经悄然展开,进口车价格有明显上涨趋势。

  文/记者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