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意应该走正道而不是盲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地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创意应该走正道,而不是盲道

  《东地产》特约撰稿 安哥

  一个小县城搞城市建设,副县长亲自监工抓城市道路施工。到了人行道铺地砖这个环节,副县长对条形引导砖的使用很是纠结。这种砖跟普通的方砖完全不一样,应该不是采购出了问题。那么就一定是设计师有什么创意。

  副县长当机立断,将这些条形砖穿插在方砖里,铺一个“S”形出来。

  这个县城的盲人从此只能以“S”形路线行走。

  但是,相比正在举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广州市,小县城的盲人们还是幸福的。在亚运会举办前夕,按照北京、上海搞奥运会、世博会的规格,广州市同样对全市道路进行逐一翻新,当然包括盲道。

  斗转星移,夜以继日,广州市城市建设者们为了给来自亚细亚各国的友人们呈现一个活力的、崭新的广州,拼命赶工期,但挂一漏万,还是有些工作做不完了,其中就包括部分人行道上的盲道铺设。

  来不及铺设的盲道怎么办?总不能让全亚洲人民觉得广州是个没有人道情怀的国际大都市吧?还是领导当机立断:刷漆!

  这个“盲道”虽然是直线,便却是给眼睛正常的人看的,却不是给盲人朋友走的。

  中国人的创意就是这么伟大,把盲道铺成“S”形和刷漆不算什么,还可以把“登喜路Dunhill”搞成“灯黑了Dunhiller”,把“托兹Tod’s”搞成“土豆丝Toods”,把“苹果”搞成“苹果皮”。

  我一个有钱的朋友最近被股市吓破了胆,精算了一下近几年的投资情况,得出的结论还是买房子比较划算。虽然有限购令等云山雾罩的规定,但那是对付没钱人的措施。她还是决定在北京出手一套别墅……

  开发商的广告是这样做的:“15年成熟别墅区,配套双语国际学校,纯粹南加洲风格滨江别墅。”

  朋友通过一个地产圈的朋友打听这个楼盘的情况,回复是:这个开发商很有创意,产品很有特色,强烈建议买入持有。

  地产圈的朋友并且拍胸脯说:“我跟这个开发商是朋友,还可以给你打个九七折。”在这个买房要排队的时代,有这样的好事朋友当然不会放过,当即给售楼处打电话:“就你们那个滨江的别墅,给我留一套。按揭?不用!我付全款!”

  抽了个空子,朋友还是亲临现场去检视自己的滨江别墅豪宅。售楼小姐一脸委屈地说:“大姐,您找老板打招呼打了九七折,我这趟生意就算是白做了。现在买这房的人排队老长了。”

  朋友压抑住窃喜,一路去看房。到了豪宅面前打量了前后左右和上下,不禁要问:“这滨江的江在哪里?”

  售楼小姐自豪地指着十米外宽阔的、为首都人民忙碌地运蔬菜煤球垃圾的浩浩荡荡的卡车驶来驶往的大马路,说:“这条路就叫滨江大道。”

  朋友如何找她的朋友,再找开发商朋友如何不伤三方面子,如何把房退了,且按下不表。朋友忙不迭地给所有亲朋好友广告:“但凡滨江的、靠海的、绿地(不是绿地集团)的房子,先找到江、海、绿地,再看房子。”

  再说下盲道,现在残运会还在广州办得如火如荼,但愿那条刷漆的盲道已经趁着月黑风高夜偷偷地铺上了真正的盲道。要不然,别说盲人朋友会在那条道上摔跤,刷漆的领导也得小心在那里崴了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