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公司集体开微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方基金老总成微博“明星” 一周粉丝二万六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近日,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成为首个开微博的基金公司高管,记者在其微博页面上看到,其粉丝数在短短一个周内超过26000人,成为业内名副其实的“人气王”。在微博越来越流行的今天,基金公司也不放弃这一绝佳的宣传平台,开始集体“织围脖”。

  南方老总高调开微博

  记者登录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的微博看到,页面上不但有其详细的身份介绍,还贴着一张人像照片,并贴出了“基金公司、金融投资、经营管理”的标签。高良玉第一篇微博发表时间是12月7日,在一周时间内,他只发表了13篇微博,但粉丝人数却迅速超过了26000人,成为“明星”。记者看到,高良玉发表的微博内容大多和投资者教育有关,最近的一条是说周一大涨时,基金又出现净赎回,高良玉认为如果赎回资金有其他用途是可以理解的,但靠主观判断进行短期波段操作,从统计来看,投资者就很难通过基金赚更多的钱,也就没能充分分享中国经济和股市的成长。这篇博文已经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评论,转发的也不少。

  在谈及公司高管开微博的初衷时,南方基金营销部人士表示,基金是一种大众理财产品,并不神秘,但很多公众缺乏了解,要想取得投资人的信任,就得多交流,微博正是提供了这种交流平台。公司高管正是以普通人的姿态,力争以一种全新的互动方式展现基金真实的运作情况。

  基金集体“织围脖”

  记者发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用户的激增与SNS传播模式的成熟,各大基金公司都开始在网络上采取新的营销工具,拓展新的营销战场,其中,作为一种用户规模急剧扩大、用户黏度极高的新型传播工具,微博已经逐渐成为各大基金公司打响品牌知名度、扩展营销新渠道的着力点。除了南方外,上投摩根、交银施罗德基金、银华基金等数十家基金公司也都在新浪或腾讯微博上集体开博。记者粗略的浏览了一下,各大基金公司大部分都会在微博上发布对宏观经济的预测,或者对自己新发行的产品进行介绍,也有基金公司利用微博进行投资知识教育,偶尔也会看到些小八卦和冷笑话,显得基金公司没那么严肃。

  微博成营销阵地

  去年我国的微博注册用户只有800万,今年将达到7500万的规模,增速高达837.5%,而明后两年我国的微博注册用户预计将分别达到1.45亿和2.4亿。2009年8月,新浪网推出“新浪微博”内测版,成为国内门户网站中第一家提供微博服务的网站。截至今年10月底,其用户已经激增至5000万。与此同时,各大网站也纷纷推出微博服务。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基金公司之间竞争很激烈,微博在未来可能会成为基金营销的重要阵地,其不仅能帮助基金公司进行客户沟通,还能成为产品宣传、企业形象塑造、扩展影响力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