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美联储声明提振经济复苏 推高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昨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利率决定,维持0.25%不变,美联储表示将不会放缓支出,同时保持6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规模不变,并重申他们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维持低利率水平的承诺。受上述故事的影响,美元兑大多数货币上涨,股市上扬,而美国国债走跌。美联储的决策者表示,只要失业率继续其上升态势,则经济实力迹象就不会阻止他们向金融系统注入大量资金。继2010年最后一次会议结束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昨日表示,经济增长“不足以降低失业”和通货膨胀已经“继续走低” 。昨日道琼斯指数创下自2008年9月15号以来的最高水平,收盘于11,476.54。

  跟随美元的强劲,美元兑日元报83.61,欧元兑美元报1.3300,英镑兑美元下滑至1.5732,而亚洲市场因全球经济复苏担忧而涨跌互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下滑了2.5%,至134.38,日经指数下跌0.07%,而上海综合指数上涨0.1%;ACM原因是日本大型制造商信心本年度首次出现恶化,加之投资者担心日本2010年第四度会出现经济收缩。这将导致日本央行将考虑更多的货币政策,而下滑可能是一种将至少会持续到2011年第一季度的情况。

  中国市场呈下降趋势,这是因为通货膨胀的加剧增加了市场对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并采取控制房地产价格的措施的担忧。在欧洲,有关进一步增加救助资金的分歧卷土重来,因为德国非常坚定地反对增加任何资金,将应对危机的压力全部跑向了欧洲央行。欧盟财政部长从明天开始将进行为期两天的会面,以讨论救助资金的扩大以及永久性危机基金的创建问题,但分歧可能使局势继续紧张,而欧元兑美元将走低。

  来自欧洲,对进一步救市资金除了分歧,再反过来为德国一直对他们决定不增加更多的资金投入都对欧洲央行的压力,应对危机十分坚定。欧盟部长2明天开始讨论了救助资金的扩大和创造一个永久的危机基金,但分歧的紧张局势能保持较低的高,欧元兑美元天。

  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以及失业人数、英国的零售销售数据、重要的通胀报告、美国的制造业指数和工业生产数据都将成为今日经济日历上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