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达:私募将成为期指最活跃专业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私募排排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15日上午,由深圳市融智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私募排排网)主办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指数”暨“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新闻发布会,于深圳五洲宾馆黄山厅隆重召开,宣布两大中国对冲基金行业指数诞生。

  以下为明达投资董事长刘明达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

  非常高兴看到“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指数”和“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这两个指数的发布。

  阳光私募从2004年到现在,经历了惊人的发展,在产品的数量和管理资产的规模上,几乎是每年都翻番。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截止到12月10日,全国已有600只非结构化的信托产品,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而整个私募行业管理的资产规模保守估计已超过1万2千亿元。

  私募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私募基金将成为股指期货最活跃的专业投资者。随着国内各类金融衍生品的发展,私募基金将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对冲基金的特征,有利于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成熟和完善。

  融智投资推出“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指数”和“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特别是“信心指数”,以国内上百位私募精英为数据采集对象,既有助于反映整个私募行业的发展状况,也有助于投资者从私募这个群体的角度观察国内资本市场的运行状况。

  对于这个有利于中国私募行业发展的举措,我们私募届的同行都非常支持。

  融智投资自成立以来,为行业做出了很多贡献。融智投资旗下的私募排排网已成为业内最有影响力的门户网站,既为国内私募打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提升了整个私募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融智投资推动的一系列评级研究工作,既加深了投资者对私募行业运行状况的了解,也推动了私募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最后,我祝愿融智投资以科学、专业的精神,将“融智·中国对冲基金指数”和“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打造成为国内私募行业最权威指数。祝愿融智投资的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