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正制定明年稀土出口配额 保障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黄瑞)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表示,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明年的中国稀土出口配额;中国将采取负责任态度,在全球高科技合作领域,保障市场供应。

  在当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姚坚说,中国的稀土产业政策调减了稀土的生产、冶炼和出口的规模;今年中国的稀土出口量减少约30%至40%。

  姚坚表示,稀土的生产加工过程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中国稀土产业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环境。

  姚坚称,中国的稀土储量占全球的30%,承担了全球80%至90%的稀土供应量。中国希望这一比例能够更加匀称。目前,中国对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出口量占稀土出口总量的7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