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失业率10月份升至8.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12月15日午时(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经合组织今日发布数据称,失业率已经升达8.6%,较9月份又升高0.1%。

  从今年6月份以来,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失业率一直稳定在8.5%到8.6%,但是11月份的数据却拉大了各国的差距,例如美国失业率高达9.8%(9月份数据为9.6%),而加拿大失业率却减少了。

  统计表格显示,欧元区自从今年5月份开始,失业率就一直维持在2位数的高点。德国的失业率不仅保持不变,反而低于2007年的失业率。其他国家中,西班牙为20.7%,高居榜首,爱尔兰为14.1%。相比之下,韩国和荷兰则分别仅为3.6%和4.4%。

  经合组织失业率水平几乎创下了二战后的新高,10月份有4570万人失业,这虽然同比去年减少了80万人,可比2007年10月份增加了1550万人。(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