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可强称加盟西凤酒仍存变数 或操盘亦或担任顾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2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5日晚间消息,自从今年8月份以“身体原因”从酒鬼酒总经理之位辞职后,年届65岁的徐可强近日被爆已正式加盟西凤酒,出任总经理。

  针对此事,新浪财经昨晚独家联络徐可强本人,他回应称:“目前尚未最后确定,还在就一些细节进行商谈,仍然存在变数”。

  或操盘亦或担任顾问

  从电话声音中来看,尽管已是寒冬,但徐可强中气十足,并戏称,现在是自由之身,要是其他企业聘请其做顾问,他也乐意。

  岁月不饶人,毕竟已经65岁了,徐可强若有可能去西凤酒,究竟是去操盘还是去做顾问?徐称:“还没有最后确定。”

  西凤酒是二线名酒,厂址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白酒业内最新评价显示其品牌价值为83.23 亿元,位于中国酒类品牌价值排行榜第10位,中国白酒类品牌价值排行榜第7位。

  为什么是转会去了陕西的西凤酒,而不是其他白酒品牌?徐可强坦承,首先西凤酒是一个老品牌,有四大名酒之称,再加上这些年来西凤酒一直在谋求上市,已经在全国布点,如果能够加盟,将在复兴其品牌、助力其上市方面发挥一些作用。

  今年5月,西凤酒引入中信产投、光大金控、海通控股、新天域资本、润物控股、贝利华等国内外著名战略投资商。此举一度引发市场关于西凤酒或将借壳上市的猜测,种子选手西安饮食曾在11月18日专门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西凤酒业欲借壳西安饮食”的传闻。

  闭口不谈与中糖复杂关系

  2009年2月,曾担任五粮液总经理的徐可强加盟酒鬼酒,出任总经理。直至2010年8月离开。

  虽然公开披露的原因是身体原因,但离职原因是否另有隐情?徐可强对此仍然三缄其口,相反还称非常感激酒鬼酒。他说:“我相信酒鬼酒是一个好品牌,也将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年报披露,徐可强在酒鬼酒任职期间,业绩不俗,其中2009年酒鬼酒实现营收3. 6 5亿元,较上年增长11 .76%,净利润5848万元,同比增42.07%。

  若徐可强最终加盟西凤酒之后,与同为二线市场龙头的酒鬼酒相比,无论如何都将直接竞争,届时徐可强将如何处理,仍然颇值得玩味。

  今天下午,西凤酒集团办公室有关人士证实,徐可强曾以集团领导身份,在前段时间到集团各个部门密集调研。

  这位匿名人士透露,徐可强加盟西凤酒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对内已经不是秘密,只等找合适的时间向外正式公布。(平文 发自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