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满两月穗楼市量跌价稳 一手楼成交量较两月前暴跌七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田桂丹 罗莎琳 徐凤

  昨日,广州限购令出台满两月,网易房产数据中心将新政前后共三个月的成交数据对比,发现一手房成交量继续大幅下滑,相比限购令出台前一个月暴跌73.33%。但价格未见明显松动,其中中心六区均价仍站稳两万元大关,不受限购影响的从化和增城均价还涨一成多。

  比限购令前成交跌七成

  根据网易房产监测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11月16日至12月14日,全市一手房成交面积为626015平方米,相比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下跌29.08%,回归至今年的常态水平;成交套数仅5414套,相比限购令前一月的19609套,下滑超七成。

  分区域看,全市所有区域的成交数量均大幅萎缩,相比限购令前一月,中心六区(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白云、黄埔)一手房成交套数下降73.82%,新四区二县(萝岗、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降幅达71.81%。单个区域来看,番禺和越秀成交量均萎缩超过八成。

  中小户型成交活跃

  广州楼市“限购令”未能收到抑制房价的作用,中小户型成交活跃,90平方米以下住宅物业成交占比超过七成,自住需求入市动力上升。

  中心市区的楼盘人气虽比上月有所回升,但远不及限购令前。特别是主打大户型的高端楼盘,销售人员形容“完全卖不动”。相反有小户型的楼盘和小户型公寓人气较旺。如海珠区的馨润尚寓,主打34~10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低至60万,总货量600余套,开盘前登记人数已上千。

  预计将进一步量跌价稳

  目前很多市民观望情绪浓厚。业内人士认为,限购令之后成交量下滑明显,开发商不再急于推货,多次置业者和部分投资客受制于政策限制无法入市,成交项目以刚需楼盘为主。而开发商大部分货量已推出,降价动力不大,楼价仍旧坚挺。年底限购令威力仍在,加上加息可能性较高,预计楼市将进一步低迷,价格仍不会有太大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