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首日涨34.65% 永辉超市获市场青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杨伟中

  永辉超市昨天上市当日受到市场关注,其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34.65%,并创下了近年来沪市中小盘股开盘首日的市盈率新高。这表明,具有良好成长性、盈利能力强,以及行业优势明显的潜力股,即使在往昔以发行规模和盘子总量见大的上交所亮相,照样可以赢得市场投资者的青睐。

  上海证券交易所新近推出了反映新兴蓝筹公司中小盘指数的上证380指数,其样本的加权市盈率不仅远高于上证180指数的加权市盈率,而且也略高于深交所的中小板100指数加权市盈率。如此较高的估值反映了市场对这一样本股高成长性的认可度,客观上也为此后同类型企业上市融资定价提供了参考依据。

  以百姓超市定位的永辉超市致力于为境内消费者提供消费平台,其发展势头和潜力既深得类似于汇丰直投之类的境外资本追逐,同样也获得国内资本市场的好感,不仅发行市盈率达到73.14倍,而且,昨天在上交所正式挂牌时即以32.03元开盘,最高摸至34.65元,最低为31.71元,报收32.29元,换手率逾86%,反映了市场对其成长性和发展空间的认同。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3家机构昨日净买入永辉超市2.15亿元。

  上交所发行上市部总监巢克俭指出,永辉超市的成功发行与上市均表明,只要企业本身质地良好、发展前景明朗,不管在境内哪个市场上市都会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与追捧;同时也说明优质的民企上市公司照样可以在上交所舞台上大放异彩。

  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昨天在上市仪式上明确表示,公司将紧抓我国零售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搞好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经营,与供应商融合共赢、与管理层融合共享、与业主共同繁荣商圈,提升市场竞争力,谋求可持续的稳步成长,实现股东财富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