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勤报告称:未来25年油气仍为世界主要能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陈其珏

  尽管各国新能源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但至少短期内,油气作为全球能源供应主力的格局不会改变。德勤全球能源和资源行业小组日前发布的《2011年石油与天然气实情展望》报告宣称,未来25年,石油和天然气仍将为世界主要能源供给。

  德勤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领导人Adi Karev指出:“由于石油仍为经济复苏的重要驱动引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不应仅着眼于短期解决方案,而应注重开发能促进长期增长的可持续业务。”

  报告显示,未来25年,石油和天然气仍将为世界主要能源供给,即使在开发可再生能源和其他替代能源方面已有长足进步。虽然“深水地平线”漏油已造成350亿美元的惊人损失,但深水钻井仍在继续进行。与此同时,全球油气生产商也开始重新审视他们的安全政策。

  此外,最近北美发现的非传统气体也亟待开拓新市场。根据报告,页岩气正迅速改变美国和加拿大的行业格局。

  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的优点。国际能源署曾推测,中国有26万亿立方米的页岩气储量,这与美国28.3万亿立方米的储量大致相当。而美国自从大力开采页岩气之后,迅速改变了全球天然气供求格局,从供不应求变为供大于求。

  不仅如此,德勤这份报告还透露,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正在继续投资大西洋北海。据悉,在最近一轮审批中,授予的北海勘探许可证创纪录地达到356份,可见投资该地区的热情毫无降温迹象。

  最后,报告显示,亚洲已成为石油与天然气活动的热土,这表现在亚洲国家石油公司在上游收购时采取越来越主动的策略,尤其中国非传统气体产量的增长也十分迅猛。

  “中国在确保GDP增长的同时,做出使其燃料供应多样化、并创建低排放环境的决策,这预示着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前景一片大好。而我们发现,俄罗斯也日渐集中向亚洲出口更多石油和天然气。”Adi Karev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