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安基因检测盒市场推广 还需看政策脸色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阮晓琴

  在公告了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家新药批准文号后,达安基因股价昨天高开低走。分析人士认为,核酸检测试剂盒市场前景广阔,但市场推广进程还将受制于政策。

  达安基因12月15日公告,公司研制生产的血源筛查HBV、HCV、HIV-1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符合新药的有关规定,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并获批准生产文号。

  核酸检测试剂盒是替代病毒免疫学检测方法的产品,主要运用于血站。酝酿多年的核酸血筛试点工作已于2010年年中启动,将到年底结束。试点规模并不大,范围局限于12个省市的15个中心血站。

  湘财证券医药分析师叶侃预计,核酸血筛全国推广会推迟至明年二季度或者明年年中开始,且推广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2012年整个核酸血筛市场的理论容量将达到10.4亿元,但最终进展如何,还需要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