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低收 西班牙股市领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三低收,西班牙股市领跌,穆迪投资者服务警告或将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诺华与Atos Origin受购并消息刺激大涨。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4%,收报276.53点,结束了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该指数周二创自2008年9月以来新高。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0.6%,收报3880.19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2%,收报7016.3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2%,收报5882.18点。

  Ruland Research分析师Heino Ruland指出,穆迪投资者服务的警告在整个欧洲市场引发了获利回吐卖盘,但这一评级机构仅是对市场担忧的一种回应。

  Ruland表示,“无论这些评级机构做什么,他们的反应远远落后于市场。”

  在马德里,IBEX 35指数下跌了1.5%,收报10009.80点,盘中最低下跌至9944.60点。

  穆迪表示,西班牙2011年高融资需求以及公共债务比重可能进一步上升是其考虑调降其评级的主要原因。

  关注利差

  Evolution Securities债券研究部主管Gary Jenkins认为穆迪的行为不应引起恐慌,因为标准普尔给予西班牙的评级已经比穆迪低了一个级别,而且评级前景是负面。

  但他表示,西班牙昨日国债发行需求不振,当前10年期国债利率创下新高,周四还将发行更多国债,穆迪的警告可能会导致西班牙国债与德国国债之间的利差进一步上升。

  金融股下跌显著。西班牙国家银行下跌了2.6%,西班牙对外银行下跌了2%。拥有大量西班牙国债的巴克莱(BCS)在伦敦下跌了3.7%,德意志银行(DB)在法兰克福下跌了1.7%。

  在里斯本,PSI 20指数下跌了1%。葡萄牙发行了5亿欧元(6.65亿美元)3个月期国债,利率为3.4%,几乎是11月初1.82%利率的两倍。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了1.4%,UniCredit SpA下跌了4.2%,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下跌了3.7%。

  诺华大涨与购并

  因诺华上涨带动,瑞士SMI指数逆市上扬0.2%。

  诺华大涨近5%,这一瑞士药厂周三表示将以129亿美元收购眼睛护理专业公司爱尔康的全部股权。诺华此前拥有爱尔康77%的股份。在购并完成后,爱尔康将成为诺华的眼睛护理公司。诺华还开始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法国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Atos Origin在巴黎上涨近14%。

  该公司表示将以价值8.5亿欧元现金与股票收购西门子(SI)旗下的IT业务,此交易还给予Atos Origin一笔为期7年价值55亿欧元的外包合同。西门子在法兰克福上涨了2.3%。

  Capital Shopping Centres Group在伦敦上涨了4.9%,至416便士。西蒙房产集团表示已提出以每股425便士收购该公司,但收购的前提条件是Capital Shopping Centres放弃在英国曼彻斯特购买Trafford Centre购物中心的计划。

  西班牙时装零售商Inditex下跌了5.5%,该公司今年头9个月利润增长42%,但分析师认为第四季度头几周数据反映出第四季度增速已较第三季度放缓。

  瑞典时装连锁店Hennes &Mauritz下跌了2%,该公司报告11月同店销售额增长8%,增幅略低于8.3%的市场预期。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