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美航空敦促美CFTC限制商品投机交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监管机构和立法者本周正在考虑制定规则,旨在控制商品交易中的投机活动。与此同时,华尔街公司正要求监管机构推迟制定这种规则,包括达美航空(DAL)在内的公司则强烈要求制定严格的限制性规则。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将参与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农业委员会召开的一次会议,这次会议的部分主题是讨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制定规则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明天,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委员将就此事召开会议。

  在如何实施“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中部分具有争议性内容的问题上,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已经收到了数百份建议,该委员会负责制定规则来限制大型交易商对原油、汽油、取暖用油和天然气等市场的影响。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网站显示,该委员会的委员已经与银行、石油公司、对冲基金及其他公司召开了400多次会议,其中至少75次会议就所谓的“头寸限制”进行了讨论。

  达美航空首席法律顾问理查德-赫斯特(Richard B. Hirst)在12月13日的一封信中表示:“原油价格的投机性泡沫已经对实体经济造成了具体的有害后果。”赫斯特在信中强烈要求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采取“激进的”措施来限制一家公司能持有的合同数量。

  根据“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的规定,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需在明年1月份以前制定针对能源和金属交易的限制性规则,此外还需在明年4月份以前为农业合同制定限制性规则。詹斯勒上周表示,该委员会将考虑为现货交货月和其他所有各月的头寸限制制定有差异的规定。

  与此相比,华尔街金融公司则已经建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推迟制定这种限制性规定。华尔街公司的主要公关团体美国证券行业及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曾在11月23日的一封信中表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首先需要获得足够的数据,来对这种规则的“合适度”作出衡量。

  摩根士丹利(MS)和美国期货业协会(Futures Industry Association)则已经提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应制定过渡性规定。全球最大期货市场的运营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公司(CME Group Inc)(CME)则要求该委员会推迟制定限制性规则,直到监管机构拥有“必要的数据来准确制定和执行这些规则时为止”。(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