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佘山九里创造佘山板块产品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2009年在外滩推出高端项目——华润·外滩九里之后,2011年上半年,华润置地将在佘山板块推出全新作品——佘山九里。作为华润置地顶级产品系,“九里系”指代占据城市最核心地段或资源,定位最为高端的产品。

  去年10月,外滩九里首次开盘,四小时内所推房源全部售罄。今年,外滩九里继续在高端市场中表现不俗,6月以来多次成为顶级公寓项目月度成交冠军。作为“九里系”的第二位成员,同时也是佘山板块的全新产品,佘山九里将为区域带来新的亮点。

  大平层填补佘山产品空白

  数年前,佘山板块就以优越的自然环境和高端生活配套,吸引了大量高端人士,成为闻名上海乃至全国的顶级居住区。长期以来,佘山板块产品以带大花园、面积动辄四五百平米的独栋别墅为主,后来又逐渐衍生出精致小独栋、双拼以及联排别墅。

  部分长期居住别墅的客户会不习惯别墅的一些局限,比如,楼梯上上下下非常不便,还容易让老人、小孩摔伤,独门独户居住偶尔也有冷清的感觉。针对这些弊端,华润置地希望佘山九里能够在众多别墅中跳脱出来,提供一种集别墅所长而无其短的居住空间,满足这一批数量不大但最为“挑剔”的客户的需求。最终,名为“十字宫廷”的大平层产品被确立下来。

  在不少人眼中,大平层就是面积2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而实际上,大平层并非两间卧室增加为4间卧室、客厅面宽4米变成6米,此种空间上的简单放大,而是在功能空间、动线上与普通户型截然不同。

  传统户型通常的做法,是入户后,一条走道将空间分成两块,餐厅、次卧或书房在北侧,客厅、主卧在南侧。而在佘山九里,“十字宫廷”大平层入户门后,会有一个圆厅作为交通枢纽,形成十字轴线,将客厅、客卧等公共空间与餐厅、厨房等功能区,和主卧私密空间分隔开来。空间秩序感因此更明显,和别墅比较类似,动线上则不再有楼梯上下带来的麻烦,空间利用效率也更高。

  据华润置地透露,佘山九里近期在古北等地的项目展示中,已吸引了不少别墅业主的关注。其中部分人,对这种上海尚未出现过的产品表示出特别期待。

  全面超越别墅

  大多数人都认为,别墅肯定比公寓高端。但在华润置地眼中,公寓形态的产品,完全可以创造超越别墅的居住体验。在佘山九里,全面超越别墅成为项目开发团队的首要使命,并在建筑风格、户型、园林等诸多方面予以落地。

  建筑风格选择了法式宫廷,建筑外观参考的是法国凡尔赛宫。从单个建筑来讲,坡屋顶、石材立面,高大的石柱,形成威严的气场。而整体来看,建筑、景观都讲究对称和仪式感。有客户看过效果图后,开玩笑说:“这房子太漂亮了,太像宫殿,不像是民居。”佘山九里,或将成为佘山板块最威严的项目。

  而“十字宫廷”大平层的户型设计,设计团队前前后后一共进行了14轮优化,每一次的细节讨论都从早上持续到深夜,所有人的时间加起来合计超过2000小时。为了验证方案的合理性,他们在项目现场搭建了一个1:1等比例模型,通过实际体验来修正方案,尽力缩小图纸与现实的差距,实现最优的空间格局。

  在景观方面,不少别墅项目看重私家花园,努力做大面积,公共景观投入相对不足。在佘山九里,为与法式建筑风格匹配,园林选用经典皇家风格。遵照中轴对称原则,在社区形成气势恢宏的中央景观,东西最长达150米,面积约7400平米。为了确保园林效果,华润置地在自己的苗圃中精心挑选理想苗木,苗圃无法满足的,又派人从全国各地搜寻。中央景观带中的8棵主景树,是从9000多棵树中选出的,可谓 “千里挑一”。精挑细选的成果也颇为显著,最终共4株百年树龄的桂花树、银杏被引入了项目。这种用心程度,并非所有项目都能做到。

  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时代,佘山九里以全新产品打破佘山板块单一的产品供应格局,在别墅之外提供全新的居住空间,或将引发新一轮大平层热潮。

  同时,佘山九里也标志着华润置地在上海完成了在佘山、新江湾城、外滩、南翔,也即“山湾江湖”四大稀缺资源的布局。佘山九里将与橡树湾、外滩九里、中央公园,分别以大平层、生态混合社区、高层公寓、湖岸综合大盘,共同丰富华润置地在上海的产品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