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盛顿公益组织起诉麦当劳从事不公平营销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华盛顿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对麦当劳(MCD)提出起诉,要求法庭责令该公司停止使用Happy Meal玩具来吸引儿童到旗下连锁店就餐。

  华盛顿公共利益科学中心正代表萨卡拉门托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发起这项诉讼,该中心在诉讼中指控称,麦当劳从事不公平的营销活动,同时还违反了加利福尼亚州个人消费者保护法的其他规定。该中心在这项诉讼中并未要求获得任何货币补偿。

  华盛顿公共利益科学中心诉讼部门负责人斯蒂芬-加德纳(Stephen Gardner)称:“这项诉讼与改变(这种营销方式)有关,而不是钱。”

  麦当劳发言人布里杰特-考夫因(Bridget Coffing)称:“我们对自己的Happy Meals玩具感到骄傲,并计划积极地对我们的品牌进行辩护。我们听取了自己客户的意见,父母们一致告诉我们,他们同意我们使用Happy Meals玩具。”

  华盛顿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e)高级经济学家华尔特-奥尔森(Walter Olson)称,他认为麦当劳最终将在这项诉讼中胜诉,但很可能将不得不经历多个司法角力的回合。奥尔森称:“与此同时,麦当劳已经在展开全国争论的方向上迈出了一步,这是他们所希望的。”

  麦当劳于1979年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了Happy Meal玩具。在现代,麦当劳已经将来自于《怪物史莱克》等流行电影的主题玩具和“熊出没”(Ty Beanie Babies)等受欢迎的玩具包括在Happy Meal玩具中。对麦当劳来说,Happy Meal玩具十分重要,而且已经促使大多数其他快餐连锁店运营商也推出了类似的玩具。

  但在最近,麦当劳还面临着来自于政府卫生官员、父母和立法者的批评,他们对上升中的儿童肥胖率和餐厅连锁店运营商表现疲弱的反肥胖措施感到担心。从很大程度上来说,餐厅连锁店运营商是自我监管的。批评者称,融资稀缺的教育活动没有机会与快餐店运营商展开抗争。据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9年快餐店运营商的营销和广告支出总额超过了42亿美元。

  华盛顿公共利益科学中心曾在6月份对麦当劳发出警告,称其将对该公司提出起诉。加德纳表示,该中心原本希望能与麦当劳达成庭外和解。(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