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政府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起诉英国石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奥巴马政府周三对英国石油(BP)旗下部门及其他4家公司提出起诉,称其在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近海原油泄漏事件中违反了美国环境法的规定。

  奥巴马政府今天向位于新奥尔良的美国联邦法庭提出起诉,这是美国政府针对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起的第一项诉讼,此次事件是因4月份“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探平台发生爆炸事故而引起的。美国司法部对这一事件的民事调查活动仍在进行中,一项潜在的刑事违法调查也仍在进行中。

  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显示,奥巴马政府根据美国清洁水法的规定发起了这项司法诉讼,要求英国石油及其他4家公司作出赔偿;同时还根据美国油污染法的规定宣布,4家被告公司应为原油泄漏事件所导致的全部清理成本和损失承担责任,其中包括对美国环境造成的损失等。奥巴马政府在这项诉讼中并未要求获得特定金额的索赔金。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始于4月20日,当时英国石油旗下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大约40英里(约合64千米)以外海域中的Macondo油井开始漏油,原因是Transocean公司造价3.65亿美元的“深水地平线”钻探平台当天发生了爆炸事故。

  政府律师在诉讼中称:“美国已经承担了并将继续承担重大的成本和损失”,美国政府“在这一行动中寻求按照清洁水法的规定,对被告公司向墨西哥湾泄漏的每一桶原油都处以民事罚款”。

  政府律师曾在9月份向新奥尔良法庭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称,清洁水法授权美国政府对每桶已泄漏原油处以1100美元的民事罚款;在特定的环境下,美国政府可对涉案公司处以每桶最多4300美元的民事罚款。据美国政府在8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此次原油泄漏事件中泄漏的原油总量为490万桶。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今天发表声明称:“我们计划证明,这些被告公司应无条件地为政府清理已泄漏原油的成本、经济损失和环境损失负责。”

  英国石油的发言人凯萨琳-克兰霍尔德(Kathryn Kranhold)拒绝马上就此事置评。(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