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居民物价满意度跌至11年最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调查显示,投资已经取代储蓄成居民第一选择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跌落调查以来的最低点,投资取代储蓄成为储户理财的第一选择。

  4季度,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抽取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 45.2%的城镇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如购买债券、股票、基金等)”,37.6%的倾向于“更多储蓄”,17.3%的倾向于“更多消费”。

  《调查报告》还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为1999年4季度开展调查以来最低,当期物价满意指数降至13.8%。73.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增15.6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对当前房价水平有75.5%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是有调查以来的最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