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对多业绩首尾相差40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本报讯 据目前可收集的一对多业绩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市场震荡使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分化加剧,首尾业绩差距高达40个百分点,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一对多产品业绩差距超过2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截至12月10日,不同公司产品之间业绩差距尤为明显,成立于今年5月的广发精选分级已经取得34%的收益,南方光大也保持28.1%的净值增长。还有多只一对多产品收益率超过20%,分别是广发成长计划26.95%、广发主题一号24.2%、广发主题二号23.484%、海富通中信新兴成长21.9%、广发策略增长20.3%和嘉实绿色20.078%。

  数据显示,与表现最佳的广发精选几乎同期成立的华宝中信双重优选、光大添富牛2号等多只一对多今年表现平平,净值依旧处于面值附近,还有10余只一对多产品收益不足5%。

  “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一对多产品扩容之后,一对多业绩表现良莠不齐。”有一对多持有人向记者透露,有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一款一对多产品取得正收益,同期成立的一对多产品却出现亏损,业绩差距超过20个百分点。

  长期跟踪一对多产品业绩表现的市场人士认为,投资经理与公募基金经理同样存在风格以及水平差异。“一对多产品较少时,管理风格较为统一,业绩表现不错,吸引投资者蜂拥买入,一对多产品快速扩容后,不同投资人业绩表现差距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