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12月16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周三美国股市收低;资金云集香港,人民币存款第三季猛增近2倍。以下是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尽管美国本土经济数据好转,但欧元区债务危机仍然使投资者感到担忧。美东时间12月15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07点,收于11,457.47点,跌幅0.17%。

  美元上涨 纽约黄金期货下滑

  黄金期货周三低收,投资者对美联储昨日会议结果感到失望。因西班牙债券问题再次惹人担忧,美元汇率有所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18.10美元,收报每盎司1386.20美元,跌幅为1.3%。

  库存意外下降 美原油期货收高

  因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库存大幅下降,原油期货周三在其它商品期货普遍下跌情况下逆市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34美分,收报每桶88.62美元,涨幅为0.4%。

  亚洲流动性继续泛滥 香港联汇制调整可期

  野村证券还预测,香港的联汇制可能会发生变化,港币有可能在2011-2012年与人民币重新挂钩。“这让货币状况能够更加贴合与中国大陆日益融合的香港经济,也与香港迅速成为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的事实相匹配。”

  资金云集香港 人民币存款第三季猛增近2倍

  12月15日,香港金管局公布第三季度报告,截至10月底,香港广义货币总额录得8.9%的增幅,一改上半年低速增长状态。存款总额当中,港元存款上升9.2%;而外币存款则录得2.5%的较慢升幅,不过,香港人民币存款则由6月份的897亿元人民币猛增至10月底的2171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