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否认持有LME铜库存9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摩根大通近日否认了市场中关于该行持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超过90%铜库存的传言,但是拒绝对该说法作出进一步评论。按照当前市值计算,这些仓位已经达到29亿美元水平。

  据LME公布的统计数据,有一大型单一仓位的交易商自上个月12日起,持续在该交易所增持现货合约库存,占比介于50%-79%。到了上周五,占比大增至90%以上。不过伦敦金属交易所没有透露这一仓位持有者的身份。

  市场参与者和分析师普遍认为,这一持仓不会太持久,可能是由同一公司内客户和自营交易部门共同持有仓位组合而成。有分析师指出,这种超大型仓位很少出现,通常也会很快消失。之前有报道指摩根大通是这笔仓位的最终持有人,不过摩根大通拒绝对相关报道作出回应。(魏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