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鹭药业3000万设立生物技术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建业

  本报讯 双鹭药业(002038)今日公告称,拟出资3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双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公司成立后将入驻中关村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双鹭药业表示,双鹭生物的设立,主要是基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规模化趋势的要求,有助于丰富公司现有品种并扩大生产规模,为现在在研品种规划未来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不断拓展主营业务及长远发展。同时,双鹭药业拟在北京市大兴区国家生物医药基地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双鹭生物大兴生产基地项目土地招标竞拍及基建建设等事宜。

  另外,双鹭药业拟出资1000万元参与江阴长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上述增资完成后,双鹭药业将持有江阴长风20%股权。据悉,江阴长风由留美科学家梁文青博士、李励博士、王谊文博士等于2007年底创立,主要致力于开发以药物输送技术为主的新药,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一系列符合欧美质量标准的气雾剂药物处方研究,未来几年公司有望成为该领域中一定规模的企业。双鹭药业表示,此次投资有利于增强公司在呼吸系统药物研发领域的实力,增强公司部分产品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优势。